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2021-01-26-借貸管道越來越多,怎麼選最適合自己?-(下)

2021-01-26-借貸管道越來越多,怎麼選最適合自己?-(下)

承上篇,除了電商平台的賣家借貸服務以及保單借貸之外,如果你手邊持有股票,在年關將近急需周轉的時候也可以幫你一把。台灣的證券商基本上都有提供所謂的「不限用途款項借貸」服務,你不僅可以繼續持有股票賺取股息股利外,又能夠透過股票借貸獲得你所需的資金。這樣的「不限用途款項借貸」服務跟保單借貸一樣屬於隨借隨還的借貸模式,也不會要求你有特定的借貸用途,無論你是想借貸一筆錢好過年、年底前想整修一下房子、想大量進貨搶過年商機、還是臨時有什麼金錢困難需要解決,都可以利用這種股票質押借貸的方式。

據我所知現在的證券商已經便利到,只要你是該證券商的客戶,帳戶裡有固定數量的股票庫存,不用親自跑到證券商,就能透過電腦手機來進行股票借貸,是完全E化後最簡單的借貸措施。這樣的借貸管道對不同年齡層的朋友都非常方便,隨時都能拿股票去借貸,也隨時能夠還款,極致的幫投資人發揮資金活用的功效。不過也是會有一定程度的風險,你所持有的股票股價相對需要穩定,股價常有波動或是震盪起伏太大的股票就不適合質押借貸,也要避免發生拿股票質押借貸然後再去買股,買完股票再質押借貸這種循環,如果遇到金融環境不可改的災難時,債務將會一發不可收拾。

倘若你沒有保單也沒有股票,眼看著農曆新年就要來了,卻苦無資金周轉怎麼辦?市面上還是有許多提供小額借貸的民間融資單位,民間融資的借貸服務比起其他的借貸管道雖然更便利更快速,但是利息上的計算是比其他的借貸管道來的高一些,所以務必記住,民間借貸只適合短期型資金需求以及確定能掌握還款能力的民眾。無論是銀行借貸也好、民間融資借貸也好、股票借貸保單借貸也好、電商平台賣家借貸也好,在申請之前都是需要謹慎思考與衡量哪種才適合自己,否則只會是解決眼前的難關,卻讓日後的還款之路更艱辛困苦。當然也需要嚴選借貸管道是否合法是否有政府立案,以保障自身的權益,才不會落入黑心公尺或是有心人士的圈套,申請借貸的當下就該完全瞭解借貸的內容與利息的計算,否則一不小心借貸越來越多,壓力也越來越沉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