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2021-01-28-借款糾紛請小心,誤入陷阱終生憾

2021-01-28-借款糾紛請小心,誤入陷阱終生憾

最近新冠肺炎的疫情又開始緊張,而且居家隔離檢疫的人數竟然高達幾千人,真的很希望這次台灣還是能安然度過,所以大家出門在外都要特別謹慎注意,到人多的地方或八大類場所戴好口罩,落實做好勤洗手並保持社交距離,就是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避免疫情擴散的最好方式。像我們自己本身如果需要跟客戶接觸,都會戴好口罩做好防護措施,也會要求客戶務必同做,才能對彼此有所保障。隨著疫情升溫,許多民眾也開始擔心會不會影響到工作與正常生活,尤其是好不容易景氣轉好的觀光運輸業,所以最近我們的借款業務有明顯增加的趨勢。

無論是年關將近要準備一筆錢過年,或是遇到金錢困境急需周轉借款,亦或是像這些受到疫情影響而陷入經濟困境的朋友,現在無論是政府、銀行或是民間都有相關的紓困借款與補助,希望大家都能過上一個平安健康無憂的農曆春節。只是不免俗也是要提醒大家,不管你是因為哪種原因需要借款,對於借款的各項細節還是要非常小心,寧可多花點時間去做好準備工作,也不要一時踏入陷阱而吃虧抱憾。前幾天又是一個血淋淋的例子,我曾經寫過很多篇文章警告過各位,如果你在親友與銀行借款碰壁,必須得透過民間融資借款來解決問題,慎選民間融資就非常非常重要。

阿國是我一位遠房的親戚,沒有什麼來往聯絡,只知道他在桃園開了間釣蝦場,只有在重大的婚喪喜慶場合才會遇見。雖然檯面上是釣蝦場,但在釣蝦場的後方還偷偷設置了小型賭場,供釣客小玩一把,只是賭博這玩意兒除非你作弊否則根本拿不穩輸贏。去年10月的時候幾個釣客在賭桌上大贏了好幾百萬,阿國一時無法拿出那麼多的錢賠給客人,跟銀行申請借款也資格不符,親友知道他牽涉到賭博根本沒有人願意借款幫忙,於是阿國就轉而向民間融資單位求助。在報紙的分類廣告打了好幾通電話,不是金額太大擔保不足不撥款,就是該民間融資單位的借款額度不足。

最後阿國找了一間不用擔保、不用提供證明、不需任何資料就能一口氣借款給他200萬的民間融資公司。看到這裡你就知道,一家什麼條件都不用就借你200萬的民間融資,真的妥當嗎?真的沒有問題嗎?有沒有政府合法立案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阿國借款這筆錢後,短短2個月時間從本金的200萬,利滾利的變成了400多萬,而且還被人每天上門威脅追討,親自簽下的鉅額本票連法律都幫不了他。目前阿國的家人還有親戚們都在忙著處理這件燙手山芋,也試圖透過管道請有力人士幫忙協調,無論結果會是如何,藉由阿國的例子我要再三提醒大家,無論你多情急需要借款,都必須謹慎謹慎再謹慎,否則自己面對龐大債務外,還牽累家人擔心受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