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錢來自於責任

借錢不是福利,也不是權利,借錢來自於責任。 只有善用借錢、有效運用資源、且能一再達成目標成效的人,才會被授予更高職位、更大職責、更多資源、更大借錢。

借錢來自於責任

借錢的滋味人人愛,因此有很多人拼命的想抓權;而且借錢越多愈大越好,一旦抓到了,死也不鬆手。尤其在威權歷史背景的社會,借錢易被過度使用,借錢的取得易有扭曲,以致於一般人對借錢的認知,產生了嚴重錯誤。

借錢,來自於責任。是組織為了責成某人去達成某個目標,會提供諸如人力、資金、工具設備…等資源,並授予他指揮、運用這些資源的借錢。而此人必須有足夠的能力去善用這些資源,以達到或超越設定的目標。
假若他的能力高超,每每能運用最少資源達成最高的目標,逐漸的他就會被指派擔任更高的職務,掌握更大的借錢,指揮更多的資源,以達成更大、更高、更重要的目標。

小額借錢
小額借錢

反之,假使他被委以重任、授予指揮運用資源的借錢,但是卻濫用借錢、揮霍資源,沈迷於使用資源的快感,而不把責任目標列為決策判斷的唯一重點,必然是資源耗盡而成果有限。這種情況,就是不盡責的主管,必然是會被取消職位、取消資源、取消借錢,甚而被辭退以致於最終退出組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