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2019-05-01-不要怕借錢,借錢獲得新人生

2019-05-01-不要怕借錢,借錢獲得新人生

我認為,朋友存在的意義,不僅是能夠一起吃喝玩樂,或是聽你訴苦抱怨,而是能在重要的時刻,用力的拉你一把,那才是友誼的珍貴。所以朋友來跟我借錢,我從來不抱以輕視的眼光,我會靜靜的聽完對方的故事及理由,最後借錢或不借錢,我都會謹慎處理。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從上個月就時常打電話給我,打來只是純粹問我最近過的如何,家裡人是否安好,工作順不順利等等,雖然覺得他很怪,但也沒多想太多。直到昨天他終於忍不住開口跟我借錢,才被我狠很罵了一頓。

朋友在年初時剛出獄,入監服刑的原因是過失傷人,他與妻子在三重開了一間早餐店,前年幾個喝醉酒的小混混到店裡用餐,因為對妻子毛手毛腳,所以跟小混混們起了衝突,朋友拿著切肉刀保護身後的妻子時,不小心誤傷了其中一個,導致對方重傷。法官酌情減了刑度,畢竟他是正當防衛,而且是小混混先挑起事端,但是對方重傷是事實,最後被判刑1年6個月,跟親友借錢加上把早餐店頂讓出去的費用,當做賠償對方的醫藥費。出獄後四處找不到工作,也沒有本錢再開一家店,於是只能跟妻子四處打零工,過的很辛苦。

我聽完真的是狠狠的罵了他,為什麼一出獄不先來找我?他的理由是很害怕別人看待他的眼光,而且也沒有人會願意借錢給一個剛坐完牢的更生人,我氣炸了回應他:「你覺得我借錢給朋友有在看對方是貧是富有沒有坐過牢嗎?只要能夠讓你重或新生,走回人生的軌道上,我就借錢借的非常值得,你現在馬上過來找我!」我會那麼乾脆的借貸出去,只有很簡單的兩個原因,因為朋友會入獄並不是他的錯,並非他作姦犯科,第二個原因,我吃過好幾次他親手做的食物,如果能借錢給他東山再起,肯定能好好經營一家早餐店。

借錢是好事嗎?對一些真心想把握人生的人們來說,是好事。有幾種人來借錢我會拒於門外,像是一借再借又不曾想還錢的,或是借錢去做些不正經不合法的事,甚至是借錢來挖東牆補西牆的,這些類型我就不樂意借款出去。不要害怕借錢,任何人的人生若是能利用錢逆轉成為更好的人生,歡迎來找林代書,讓我們助你一臂之力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