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2019-05-13-借錢你可以怎麼使用它?(下)

2019-05-13-借錢你可以怎麼使用它?(下)

(續上篇)上班族的故事讓人非常遺憾,原本以為借錢給他後,便成完成與妻子的夢想,但也證明了,借錢也可以借的很有意義,如果能夠原本的計劃都能實現,那麼就算負債也心甘情願對嗎?但如果只是單純的借錢去做奢侈性消費,又不願意負起責任償還,再美再感人的故事都會被不誠信給瓦解了。林代書這裡也常常遇到來借錢出國旅遊、買精品名牌的,雖然實際上都有著正常工作,但這樣的慣性奢侈,有蠻多人最後都是被錢追著跑的。

還記得有個媽媽來找林代書借錢,原因是幫小孩子繳交學費,也想留一部份讓自己下班後去補習英文。丈夫很早就過世了,她一個人辛苦拉拔唯一的女兒長大,以前因為女兒還小需要照顧,所以生活就是工作然後回家陪伴,現在女兒已經上高中了,雖然是私立學校學費比較貴一些,但她還是很希望女兒能夠接受最好的教育。也因為女兒已經能獨立自主,所以她計劃去補習班念英文,兩個人的學費差不多就要近8萬元,不足的部份於是她就來找林代書借錢幫忙了。其實這個媽媽借貸的時間並沒有很久,她自己努力省下的薪水還有女兒在學校幫同學素描賺到的零用錢,讓她們很快就脫離負債的狀況。

這是最完美的借錢使用方式了,有目的性的借款,加上有規劃性的還款,女兒順利繳學費就讀,而媽媽也能圓夢去學得語文能力,她打電話告訴我把借款匯入公司帳戶的那天,還很開心的對我說,未來她要努力學習英文,然後考多益獲得更好的成績,這樣在工作上除了有幫助外,薪水相對也會高一些。雖然目前母女的狀況不得而知,但我相信,每一個從林代書這裡成功借錢也守承諾還錢的朋友,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累積一定程度的信用,而這樣的信用,無論是工作、金錢、生活、學習,都能產生一種助力並使人往更好的地方前進。